呓语 嬉皮 缩影

一连串奇怪的问题

当一切都开始可被称作艺术时,我们应该如何定义“艺术”?是从其意义,象征,外形,还是单纯的因为“它是它”,所以它的存在即艺术?


今日闲逛半天川美毕业展,竟发现自己总好像不能沉下心对任何作品交谈,或是连交谈之欲也无。这是不同于在英国国家美术馆或大英博物馆之体验的。许多作品,究竟是我未能拼命悟出其意,还是现在的“艺术”都不那么严格地被“艺术”的标准所规定?

当真如一年前与他人交谈所获一般:只要任一平常物件/事件被搬放在展馆/舞台中间,他就给参观者了空间的定格而令人思考?是否所有如这样的“放大效果”都是值得的?而当每一件物品都被“放大”后,这个世界上的思考与意义又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行点,那此时的艺术呢?它的定义又该随之如何改变?

假设真是如此,我们是否应该区分“严肃”艺术和“普通”艺术?

严肃的讽刺,幽默,写实,与日常随意而简单的调侃,拼接,无处不在的“娱梗”,是否应该被区分?

是否这些展馆里的“艺术”,模糊了这个界限?亦或者,我们应该纠结这样的问题吗?

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这种附在作品上的模糊了的界限所给参观者带来的苍白感到底从何而来?


评论(4)
热度(4)

© 肠子 | Powered by LOFTER